[求助]自立问题

[求助]自立问题

查看: 5732|回复: 7

[求助]

自立问题

[复制链接]

qiyuandong123

qiyuandong123

当前离线

好友1

在线时间1 小时

最后登录2025-8-1

3

主题24

回帖8

积分

平民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UID2868893

第纳尔153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7-8-22

发消息

鲜花(0) 鸡蛋(0)

电梯直达

1楼

发表于 2020-3-21 09:58:3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老哥们我问一下 1。如果自己效忠的国家有叛军了自己那个时候也叛变, 先灭原国再灭叛军然后是什么情况 。自己的国家自己起名字还是就叫原来国家的名字? 2。然后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这个国家的贵族兵钟除了城堡招募以外怎么招募, 没有国王了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

QQ空间

收藏0

分享

不要签名

回复

鲜花(0)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变色卡

显身卡

rabbitbabylfy

rabbitbabylfy

当前离线

好友0

在线时间3 小时

最后登录2026-6-16

5

主题72

回帖23

积分

随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UID1834966

第纳尔437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4-3-6

发消息

鲜花(5) 鸡蛋(0)

2楼

发表于 2020-3-21 11:00:4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批评一下你的行文……看了半天才大致看懂你要问什么……

按顺序回答你一下:

1. 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至少我玩了这么久还没遇到过)。举例来说,你在哈劳斯手下做领主,突然艾索娜女王带着一群叛臣举起反旗,你仍然会是哈劳斯的领主而不是女王的,你仍然属于斯瓦迪亚王国而不是斯瓦迪亚乱军,不会随着叛乱而被分到叛军阵营。如果你此时放弃效忠哈劳斯,退出斯瓦迪亚王国转身加入斯瓦迪亚叛军阵营,然后带领叛军灭了哈劳斯的话,原斯瓦迪亚王国被灭的瞬间,斯瓦迪亚乱军会变成斯瓦迪亚王国,并且吸收哈劳斯手下所有领主,成为正统的斯瓦迪亚王国,而不再是斯瓦迪亚乱军了,哈劳斯本人则会变成新的复国者,蛰伏在虚空中苦苦等待下一次叛乱粉墨登场。

2. 既然是1里所说的那样,哈劳斯被灭艾索娜瞬间变成国王,国家体系是斯瓦迪亚王国没变,你仍然可以在斯瓦迪亚王国所属的任何城堡和城镇招募派系普通和高级兵种(取决于城镇或城堡的兵营等级,高级兵营容易出高级兵,但是招募要消耗声望请谨慎取用,如果你不差钱,在自己的封地城堡货封地城镇里把钱丢给城池自动招募的话, 虽然是有什么招募什么,很浪费钱,但是招募到高级兵不消耗声望,相当于变相地用钱买了声望),也可以在艾索娜女王那里换购派系高级兵种。但是除了开局属于斯瓦迪亚王国的村落,其他村落即使被斯瓦迪亚占领,能招募的也仍然是开局从属国的兵。

鲜花鸡蛋83548838 在2020-3-21 12:50 送朵鲜花 并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送朵鲜花鼓励一下

回复

鲜花(5)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qiyuandong123

qiyuandong123

当前离线

好友1

在线时间1 小时

最后登录2025-8-1

3

主题24

回帖8

积分

平民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UID2868893

第纳尔153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7-8-22

发消息

鲜花(0) 鸡蛋(0)

3楼

楼主|

发表于 2020-3-21 12:54:44

|

只看该作者

rabbitbabylfy 发表于 2020-3-21 11:00

首先批评一下你的行文……看了半天才大致看懂你要问什么……

按顺序回答你一下:

第二个明白 第一个我的意思是叛军出现后我不再效忠哈老四 然后也不加入叛军 把他们两个同时灭掉是什么结果?我当上丝袜国王还是依然是自立国王。如果是丝袜国王贵族兵是不是就有新的招募方式了

不要签名

回复

鲜花(0)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rabbitbabylfy

rabbitbabylfy

当前离线

好友0

在线时间3 小时

最后登录2026-6-16

5

主题72

回帖23

积分

随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UID1834966

第纳尔437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4-3-6

发消息

鲜花(5) 鸡蛋(0)

4楼

发表于 2020-3-21 20:10:04

|

只看该作者

qiyuandong123 发表于 2020-3-21 04:54

第二个明白 第一个我的意思是叛军出现后我不再效忠哈老四 然后也不加入叛军 把他们两个同时灭掉是什么结 ...

如果不效忠任何一方,你无法直接攻击他们的城池,只能先攻击所属的商队或者领主使国家关系降到负数才能攻城,一般来说这么做是要失去荣誉的,我没记错的话。等你攻下一座城镇或者城堡时,无论你打的是丝袜还是丝袜乱军,你会直接以此为首都自立,你会变成地图上城池颜色为红色的新国家,可以从MOD选项里重命名自己的国家,这就是自立之路了,这个情况下你灭了丝袜和丝袜乱军两个阵营的话也没什么结果,就是国家覆灭,领主外流,你的国土扩充罢了。至于贵族兵,则是看你的首都是谁以前的地盘,比如你的首都如果是帕拉汶,或者特瓦林堡这种丝袜以前的地盘,那么你的贵族兵就是丝袜的,如果你定在维鲁加,那就是罗多克的,定在萨哥斯就是诺德的。

回复

鲜花(5)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rabbitbabylfy

rabbitbabylfy

当前离线

好友0

在线时间3 小时

最后登录2026-6-16

5

主题72

回帖23

积分

随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UID1834966

第纳尔437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4-3-6

发消息

鲜花(5) 鸡蛋(0)

5楼

发表于 2020-3-21 20:20:02

|

只看该作者

qiyuandong123 发表于 2020-3-21 04:54

第二个明白 第一个我的意思是叛军出现后我不再效忠哈老四 然后也不加入叛军 把他们两个同时灭掉是什么结 ...

补充一句,因为此时你是自立国家的国王,已经不存在从国王这里换兵的选项了。所以只能通过城镇手动消耗金钱和声望招募,或者丢钱给自己的封地城堡城镇里自动招募全部正规军而不消耗声望,看你取舍。

不过不要拘泥于贵族兵,没有任何贵族兵是不可替代的。无法量产的精锐不如不用,说实在的,我只有首都有满编的贵族兵,他们实际上只是仪仗队而已……真正好用的永远是性价比高的,你有时间招募10个诺皇我能培养出50个罗军,还不是碾压你么~

而且考虑一下自立的劣势,因为你自立的时候,通常会跟领地原有国家开战,而你招募的兵也基本是原国家兵种,很容易受到士气影响,这是骑砍设定,逼着你多元化兵力,和丝袜开战不要用丝袜的兵免得各种士气低下逃兵成群,把开战国的兵种放回封地城堡里,用其他国家的兵和他打。我的习惯是谁家的地盘就不放谁家的兵,罗多克的地盘我放诺德资深士兵,诺德的地盘我放罗军,基本上步兵我只用这俩,丝军空有熟练度但是拿剑比例太高,不如诺资好歹有投掷武器,冲锋前先撂倒你一片。其他国家的步兵没盾,空有双手武器的威力而吃不住远程武器,攻城守城就是个笑话。至于射手,罗多克资深弩足矣,160熟练度,3铁骨,不容易死,还有弩手的低头神技,守城攻城都是一把好手,补充速度又快,比起罗狙和雇狙性价比高很多。如果真的追求火力,维基亚神射手没有算作派系贵族兵,弓箭手NO.1的名号不是吹的,暴雨梨花针教你做人,就是脆了点儿而已。斯狙不建议用,熟练度也就那样,还弓弩混用,1铁骨你特么的在逗我,强盗都比你强吧...

回复

鲜花(5)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qiyuandong123

qiyuandong123

当前离线

好友1

在线时间1 小时

最后登录2025-8-1

3

主题24

回帖8

积分

平民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平民, 积分 8, 距离下一级还需 2 积分

UID2868893

第纳尔153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7-8-22

发消息

鲜花(0) 鸡蛋(0)

6楼

楼主|

发表于 2020-3-22 00:31:23

|

只看该作者

rabbitbabylfy 发表于 2020-3-21 20:20

补充一句,因为此时你是自立国家的国王,已经不存在从国王这里换兵的选项了。所以只能通过城镇手动消耗金 ...

谢谢老哥指点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自立我就怕斯骑不好来emmmm 不过我库吉特抢已经攒了233个在城堡里了 我是三姓家奴 跟过库吉特跟过罗锅现在跟的丝袜 就为了混斯骑

不要签名

回复

鲜花(0)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rabbitbabylfy

rabbitbabylfy

当前离线

好友0

在线时间3 小时

最后登录2026-6-16

5

主题72

回帖23

积分

随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随仆, 积分 23, 距离下一级还需 6 积分

UID1834966

第纳尔437

精华0

互助0

荣誉0

贡献0

魅力0

注册时间2014-3-6

发消息

鲜花(5) 鸡蛋(0)

7楼

发表于 2020-3-22 02:30:14

|

只看该作者

qiyuandong123 发表于 2020-3-21 16:31

谢谢老哥指点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自立我就怕斯骑不好来emmmm 不过我库吉特抢已经攒了233个在城堡里了 我是 ...

这就对了~我们就要学吕布~ 多元化部队没毛病,多做几手准备自立更舒服。

还有几个小技巧跟你说一下:

1. 如果你选择了MOD里16NPC不吵架的选项,让16NPC全员留队,那么只要你迅速把他们锻炼到28级以上,那么你的所有NPC都只需要学4级教练,其中一个人只需要学3级然后带一本教练书即可,你本人一级都不用学,只需要带一本书(游戏里商人那里可以卖到一共两本)。因为领军者的特色是等级高于受教单位的时候,每高2级教练+1级,加到你的教练等级封顶,比如你4级,比单位高8级以上,那么就是4+4=8级教练。这样的话,16NPC和你的1级教练,每天训练20级以下的部队可以给他们整整780经验,可以让所有4级兵一晚上升级到5级。4到5最需要经验的是罗军,773经验,正好被780覆盖,省下来的技能点给别的技能吧。

2. 自立前期基本是守城,自己几百人守2000规模的集团军,需要神堡,也需要强力步兵和射手,骑兵不是你刚开始需要考虑的,除非你打算以200精锐城外野战2000集团,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没有领主帮你撑数量,战场优势是大负数,你的骑兵会被蹂躏的。所以刚开始不着急,多防守好好打好自己的基础,锻炼自己的熟练度和等级,打防守反击,即可。雪球是滚起来的。

3. 统御技能不一定非得学得很高,因为你带兵终究有限,考虑到力敏流(其实智魅流后期也得考虑)士气问题,带个150-200就极限了,不要带到上限的数量,免得逃兵成群。统御的成本是3点魅力,太高了,除非你也点口才技能,否则我的魅力从来不随便点,都给智力技能了,比如手术,向导,治疗,急救,工程学,如果想要弄大军团,你必须同时有满级的统御和烹饪,带种类繁多的食物,才能撑得住400甚至500的集团军。这个还要看你有没有这么多城镇和声望来加上限了。

拙见也就这些,有啥其他问题再提吧,我也只是单机玩家,有很多内容还需要学。

回复

鲜花(5)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403548546

403548546

当前离线

好友0

在线时间12 小时

最后登录2025-6-20

25

主题801

回帖303

积分

见习骑士

见习骑士, 积分 303, 距离下一级还需 96 积分

见习骑士, 积分 303, 距离下一级还需 96 积分

UID3116048

第纳尔2033

精华0

互助11

荣誉0

贡献0

魅力24

注册时间2019-11-6

发消息

鲜花(16) 鸡蛋(0)

8楼

发表于 2020-3-22 08:0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库吉特枪打野战牛逼,守城不行的。自立守城还是罗多克和萨兰德。推荐萨兰德文化自立,步兵基本都是标枪手,配萨兰德射手守城绝对IMBA。骑兵都有钝器打俘虏赚钱太好用。

回复

鲜花(16) 鸡蛋(0)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