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R9优点:像素高自带美颜 不错不错 手感挺好的 指纹识别超灵敏 实体店买的便宜很多 低电量模式电还挺耐用的 可能新机也有关系内存大 真的挺不错的 性价比高 适合颜控~通知栏有今日已用流量这点真不错。
OPPOR9缺点:差不多都是模仿苹果机的 没有一些创新自带运行有点大啊 才2.2G可用 只能用4G不能切换为3G这点不好啊 截屏方式不好用啊 找不到辅助灯。
vivoXplay5这款手机优点是外观:虽不是S7EDGE那种真曲面,但是也非常喜欢,屏幕比S7EDGE大,弥补了半曲面的不足。屏幕也比S7EDGE扛造,且不容易误触。
影音效果:HIFI确实效果很好,看视频听音乐都非常好。长家自带的耳机非常有诚意,和我森海塞尔的耳机音质不分伯仲,非常赞。
速度:感觉不到一丝卡顿,很流畅,非常满意。
大小、重量:个人觉得非常适合男士的手掌。女士用会显得较大较沉。
性价比:比2500-3000的国产机贵,但是毕竟有曲面高颜值和双大内存,以及HIFI、高清屏等优势,觉得贵的有道理。比三星S7系列苹果6系列,性价比肯定是要高。
vivoXplay5缺点是外观:她的大黑框是被很多人诟病和嘲笑的,但是对我来说还OK,可以接受。不如三星S7EDGE流线感和科技感足,但是屏比S7EDGE大,看视频爽。
其他,虽然国人总喜欢以鄙视国产机为“荣”,但是我个人是觉得国产机进步非常大,比国外大品牌并没有太大的劣势。至少2016年新机来讲,个人觉得国产机各个品牌都有很大的进步,所以在品质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坚决支持国产品牌。我不迷信国外品牌,手机从来都是到实体店真机试过后才决定买哪个。
耗电、充电:耗电是有点快,但是好在充电快弥补了这个缺点。重度使用估计满电也就用一天,但是不用1个小时可以充满电。